我校举办2011年古尔邦节联欢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1-11 20: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古尔邦节联欢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生及员工欢聚一堂,共度欢乐、祥和的民族传统佳节。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及相关院系副书记、老师出席了联欢会。
       联欢会上,胡庭胜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来自新疆等地少数民族学生及员工的节日问候,并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和传统风俗,极力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工作。他寄语少数民族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优势和特长,学有所成,为祖国繁荣富强和新疆大发展贡献力量。
       陈道华表示,学校充分尊重新疆等地少数民族学生饮食起居等方面的传统风俗和生活习惯,多方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了校长信箱、电话热线等畅通无阻的沟通渠道,不断改善条件,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在细节上保障同学们能在学校里无忧无虑的学习和生活。
       文学院2011级学生木尼热作为代表在联欢会上发言,对学校的热切关怀表达诚挚感谢,向现场的穆斯林学生及员工表达深深的节日祝福。她说,华南师大是一所美丽的大学,有温馨的校园,有充满爱心的老师和同学,让少数民族学生充分感到家的温暖。
       当晚,翰园清真餐厅灯火通明,参加联欢会少数民族同学着节日盛装出席,他们互道“节日快乐”, 享用古尔邦节的风味美食,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能歌善舞的同学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片欢声笑语。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化学与环境学院江阿勒太•艾孜木江就餐时动情地说:“学校想得真周到,考虑得很全面,让我很感动,很开心。”公共管理学院虎秋璇说:“这里有一种家的感觉。可以找到认同感,归属感。”谈到学习,教育科学学院马合帕尔感觉华南师大的学习气氛好,到处书声琅琅,很能让自己融入其中,大学十分充实。
        据了解,我校一直努力创造条件,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0年,学校投入100多万元,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分别开设了清真餐厅,专门配备了穆斯林厨师掌勺。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发放助学金等方式,竭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相关学院师生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帮助。

标签:#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