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1年本科生迎新生文艺晚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9-21 20: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7日、19日晚,我的大学·我的梦——“联通欢乐夜”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本科生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在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黄晓波、王左丹,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中国联通广东公司团委书记吕保平,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卫刘华,以及机关各部处、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与6478名本科新生共同庆祝大学生活的起航。
晚会上,胡社军、黄晓波为第十一届广东省“挑战杯”竞赛获奖作者颁奖,王左丹代表学校致辞。王左丹指出,文化与思想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大学要切实履行根本职责,科学培养时代人才,必须牢固树立“思想立人,文化育人”的理念,在全校范围内广泛达成“文化是黏合剂、文化是助推器”的共识,科学设计,汇才聚力,打造载体,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美味可口的校园文化大餐。她勉励2011级全体新同学,要保持学习,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同时要注重实践,在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示活力,施展才华,开发潜能,开创美好人生。
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熊宇、天河分公司总经理康乐国代表活动协办单位致辞,祝福华师新生享受大学,享受时尚,享受青春,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整台晚会分为《梦·扬帆》、《梦·启航》、《梦·翱翔》三个篇章,艺术再现了当代大学生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的不同侧面,展现了广大华师学子热爱生活、勤勉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表达了全体师生意气风发,追求卓越,开拓进取,推动学校事业繁荣发展的坚定理想。
为提升晚会的艺术性、观赏性,增强教育意义,学校专门制作了一系列视频短片,从新生初到广州,踏入校园,到刚刚结束的军训,生动再现了初为华师人的生活片段,使新生深受感染,并进一步提升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原创小品《非诚勿扰——团学组织招新记》、三句半《新生欢迎你》,改编了歌曲联唱《给力青春》,全方位展示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晚会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旗帜飞扬,舞台下热情欢呼,整个现场变成欢乐沸腾的海洋。
晚会还穿插了“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环节,并对“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林泽殷、广州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于淼、学生学术科研代表葛迎迎和金谷榕进行了简短采访,助力2011级新生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
与往年不同,2011年迎新晚会在节目编排上注重“喜闻乐见”,突出“寓教于乐”,艺术熏陶与文化化育相融,生活演绎与价值引领互彰,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全体新同学的好评。有新生在微博墙说,“精彩的晚会,给力的华师!真正的大学生活,从今晚开始!”“我要用四年时光,全力追逐我的梦想。”

标签:#本科生 #晚会 #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