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5-16 08: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我校学生工作部部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庭胜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大赛致辞。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科长李国栋,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封立锋,食养坊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邱梅,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揩胤,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启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庚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此外,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商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我校各院系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胡庭胜在致辞中感谢省就业指导中心、兄弟院校和企业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关注,并指出该项活动是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创新举措。同时,他对学生主动参与活动,通过调研实践了解就业市场,提升就业竞争力,培养团队精神的给予了肯定。 
    黄兆团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就业工作和本次活动的创新意义。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的就业工作有基础、有沉淀、有创新,以“以生为本、夯实基础、彰显特色”为工作理念,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机制和实效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本次行业(专业、岗位)分析大赛是华南师范大学就业工作的创新之举,在引导学生积极探索未来职场,培养学生就业主体意识和生涯发展规划意识,提高学习主动性和学习内动力,培养团队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本次比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承办。比赛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参赛选手来自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共有2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团队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实践和调研,最终形成作品后于3月底提交,共上交作品151份。在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后,10支优秀团队从15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主要有视频展示、作品展示、评委提问、观众提问等环节。最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天队”作品《员工关系专员岗位分析报告》获得了特等奖,另有3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6支团队获二等奖 , 10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31支团队获得优秀奖。此外大赛还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演绎奖、最佳创新奖和最佳人气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