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榜样华师”201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5-12 08: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1日晚,我校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榜样华师”——201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长刘鸣,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副校长郭杰、朱竑、沈文淮,校关工委主任蔡乃忠,校工会主席王棣,校机关部处长,各院系党政领导,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和来自三个校区的学生代表28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朱建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学生工作同行,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驻广州办事处等代表及学生家长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颁奖典礼上,刘鸣代表学校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榜样华师”颁奖典礼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并就“大学生还需要榜样吗”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认为虽然现在“榜样”的称谓有所改变,有些地方不再提倡“榜样”,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学生应尊敬榜样、学习榜样、超越榜样;希望华师学子都能树立榜样,努力奋斗,最终成为榜样,不断传承华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 
     颁奖典礼通过播视频的方式来呈现获奖代表的事迹。获奖代表走红地毯、学生亲友团观礼及现场手机微博上墙等环节深受师生的喜爱。全场师生积极互动,共发微博1500多条,大家畅谈了对表彰大会、校长讲话、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看法和感受。
     本次颁奖典礼不仅表彰了2010年获得先进班集体标兵、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国家奖学金、创新奖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还特别表彰了热心公益、积极创业,勇当志愿者的先进典型,在学生中引领倡导积极创造、服务社会的精神。 
        

标签:#颁奖典礼 #榜样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