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1届高师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12-15 09: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1届高等学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西区田径运动场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一万六千多名师范类本专科毕业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供需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郑建辉、副调研员谢向军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本次供需见面会是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九大场系列供需见面会之一,共吸引了160多家教育系统和其他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数4000多个。其中教育系统单位95家,提供岗位2000多个。除了省内师范院校外,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外高校也有不少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据悉,2011年全国毕业生规模达660万人,比2010年增加了近30万人。201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超过39万人,总量再创新高,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超过6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较为复杂与严峻。为此,我校积极应对,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服务毕业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强就业岗位需求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优质的双向选择平台;同时加强就业指导和个体咨询力度,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就业定位;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等。
        今年的招聘会呈现了新的特点,珠三角之外的地市教育部门招聘摊位前也排起了求职长龙,许多大学生主动选择回家乡当老师;学校、教育局等用人单位受到毕业生青睐外,一些较大的民营教育培训机构也同样受欢迎;毕业生的求职期望趋于理性。

标签:#广东省 #见面会 #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