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积极参加广东省写作协会“自然涂杯”写作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10-27 09: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活跃大学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写作热情,提高大学生文学创作水平,培养和发现优秀的写作人才,广东省写作学会于2010年5月至6月举办了广东省“自然涂杯”写作大赛。
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院校组织,决赛由广东省写作学会组织有关人员参与讨论评优。华南师范大学校级初赛,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承办。初赛阶段,文学院团委学艺部共收到各学院稿件共180余份,经过初审及终审,从中筛选出18份优秀作品,选送至广东省写作协会。经省作协终审,我校成绩斐然,共12位学生获奖,获奖者皆为我校文学院学生。其中一等奖全省10人,文学院陈燕琼、陈元慧、李诗景、廖奕聪、马健羚5人获奖;陈结霞、陈妙珊、林浩敏、容通4人获二等奖,胡庆丰获三等奖,其余2人获优秀奖。同时,我校荣获广东省“自然涂杯”写作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写作大赛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学素养。同时,使得我校的文化内涵得以更加全面的弘扬,鼓舞着莘莘学子执笔高歌,用深情的笔墨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
 
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姓名
参赛作品
奖项
陈燕琼
他们叫我姑娘
一等奖
陈元慧
昼夜两相望,只为素颜对人间
一等奖
李诗景
疼痛的乡土
一等奖
廖奕聪
我的“嗜书癖”
一等奖
马健羚
一个青年的晚上
一等奖
陈结霞
大学生的责任
二等奖
陈妙珊
怀一点素心
二等奖
林浩敏
活着
二等奖
容通
我在做着那朵绿色的梦
二等奖
胡庆丰
微笑的鱼
三等奖
刘一蔚
最美的一季
优秀奖
姚静文
寻找失落的文明
优秀奖
 

标签:#广东省 #学子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