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学生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0-07-02 11: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做好年终学生工作总结和期末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和检查工作。考试周前,各院系必须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考试周内,副书记和辅导员应深入考场检查学生遵守考纪的情况。
二、切实加强暑假安全教育。
1.在放假之前,各年级辅导员必须召开年级学生大会,进行一次内容包括防盗、防抢、防骗、防火、防灾、防意外事故等的安全教育,教育全体学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2.对留校学生要做好登记,请各院系于7月9日以前将本单位暑假留校的学生名单登记表(附件一)和暑假留校学生统计表(附件二)上报学生处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并指定一名学生政工干部做联系人,专门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3.教育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务必增强就业安全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慎重对待招聘信息,提防跌入就业陷阱。
4.教育暑假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应当了解清楚工作的岗位、性质和报酬,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益,同时应当将自己暑假参加勤工助学的情况告知家长,并且注意做好勤工助学活动中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5.教育参加亚运会志愿者、暑假“三下乡”或其它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严格遵守相关的纪律要求,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三、加强校规校纪和依法缴费的教育
1.向全体学生宣布新学年注册的具体时间,要求学生按时回校注册,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回校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进行依法缴费和诚信教育。向全体学生宣读学校关于依法收缴学费和住宿费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讲解依法缴费的意义,敦促学生按时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有关费用。
四、请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在假期保持通讯顺畅,按期回校。
  特此通知。
 

标签:#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