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明德、诚信、自强、感恩”系列活动之 “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演讲比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0-04-22 10: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文明修养,特举办“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二、活动主题
 “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0年4月20日-5月7日
2.复赛时间:大学城校区:2010年5月13日下午2点(地点待定)
             石牌校区:2010年5月15日下午2点(地点待定)
3.决赛时间:2010年5月27日下午3点(地点待定)
四、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五、活动具体安排
1.本次比赛采用个人报名和学院推荐(每学院至少推荐一名选手)两种方式进行,请各参赛选手自行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后201053日前以E-mail的形式发送至本次大赛邮箱mingdechengxin@sina.com
2.比赛要求:围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的主题,探讨大学生在迎接广州亚运会过程中应如何树立文明新风,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思想健康,观点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3.比赛形式: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院系自行组织,复赛分石牌、大学城校区进行。复赛选手由学院推荐(每学院至少推荐一名选手)和选手自愿报名两种方式产生,复赛优胜选手进入决赛。南海校区(学院)不参加复赛,直接推荐2名选手参加决赛。复赛采取命题演讲的形式进行;决赛采取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4.复赛比赛规则:
复赛分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分别进行。各参赛选手须按主办方的通知提前半小时到达比赛地点签到。
复赛形式为命题演讲。每位选手必须围绕主题自拟题目进行3-5分钟的演讲,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演讲完毕后由评委现场评分,选手的最后得分为3位评委的平均分(若有小数则取小数点后两位)。比赛成绩在全部选手演讲完毕后当场公布。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各选拔优秀选手若干名参加决赛。
5.决赛比赛规则: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
决赛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轮为命题演讲,每位选手按照出场顺序,围绕主题进行5分钟以内的演讲。
第二轮为即兴演讲,选手按照出场顺序抽取即兴演讲题目,准备时间3分钟,围绕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以内的演讲。
决赛选手的成绩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其中命题演讲得分占总成绩的70%,即兴演讲得分占总成绩的30%。决赛评委由5名专家组成,选手成绩为5位评委的平均分(若有小数则取小数点后两位)
本次比赛还将对选手的命题演讲稿进行评选,设立“最佳演讲稿创作奖”。 
6.比赛过程中各选手需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故意违规扰乱比赛正常秩序的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优秀演讲稿创作奖各若干名
七、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敬请留意校学生工作部(处)主页。
 
附件:“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演讲比赛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0422

附件:“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我为亚运添光彩”演讲比赛报名表.doc

标签:#明德 #光彩 #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