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2-22 14: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12月1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文明教育月之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19:30在桃李园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工部刘海春副部长、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万日融老师、生科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黄儒强教授以及校团委指导老师孙键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与现场随机抽选的五名大众评委组成评审团。
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环节中脱颖而出的8支队伍,经过第一轮精彩展示以及答辩环节,6支队伍进入第二轮角逐。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观看关于十大环保热点视频后的精彩问答更是把环保创意以及环保的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绿色筷行动”小组设计的纸筷消毒盒因其构思新颖而引人注目,在第二轮问答中,更是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令人折服,摘得一等奖。当晚也决出了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还为两支优秀校外环保宣讲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也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纷纷为环保献计献策。在比赛尾声,由各队选手共同浇水的地球之苗破“土”而出,象征着——生命的绿色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在阵阵掌声中,比赛落下了帷幕。如李韶山教授总结道“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已经结束,但是环保的脚步还在继续”。
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挖掘环保创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保创意展示平台,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激发了华师学子的环保热情和潜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作为未来环保的主流力量的信心!
二○○九年十二月十九日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附:比赛获奖情况
        1.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一等奖:绿色筷行动(生命科学学院)
二等奖:森林守护者(生命科学学院)、环保五人行(文学院)
三等奖:湿地小马甲(地理科学学院)、Popcan(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生 态 挚友(化学与环境学院
优胜奖:心绿加速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新政行四少(政治与行政学院)
         2.优秀环保使者宣讲团
环保大手 SK—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