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文明,实践科学发展”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正式开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1-12 14: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116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的开幕式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前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我国著名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儒泳先生,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周宪副部长,校团委黄荣晓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张仲仁书记、万日融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李娘辉副院长、李韶山副院长,方展强教授以及本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招募的环保使者和各院系学生代表。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致辞,通过丰富的例子,以国际视野分析了全球的生态现状,同时也着眼于生活的点滴提出了环保文明建设的相关建议,并且对本届生态文明教育月表示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号召全校学生投入生态文明建设,争当地球环保卫士。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儒泳先生站在专家的角度上分析了现代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及注意问题,发出了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号召。在场学生激情澎湃,而环保使者代表苏冬娜同学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环保志愿者的宣誓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囊括多场学术讲座、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生态文明宣讲团等丰富活动。活动更是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属下酷比网的全程播报,并为此开设了专题网站。活动自十月中旬开始以来,在校园内中掀起了一股新的环保热潮。大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此次征集的环保方案涉及能源节约、生态旅游、湿地和动植物保护等多个领域,无论其公益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处处都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的环保创新意识。
环保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生态文明建设的总号令已经发出,相信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能在全校师生的关注与支持下成功举行,共同为建设一个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清新舒适的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撰稿人:陈燕君 黄徐丰

 

 

标签:#生态 #文明 #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