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评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29 14: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7日下午,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特色评比活动在石牌校区举行。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2009级全体辅导员,南海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兼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活动。
       20位09级新生辅导员就本院系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宣讲,配以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了具有特色的经验。如依托学科优势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以生涯规划为主线全程推进入学教育,从新生“重新认识自我”抓思想教育等。据了解,各院系还在教育方式上进行创新,如编制《新生入学指南》、《专业指导书》,建立班级Q群、博客,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撰写《辅导员文摘》等。
         此次活动评委由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组成。专家评委由关工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7名老师担任,5名观众评委则在现场随机产生。最终,历史文化学院周奋获一等奖;体育科学学院李志胜、计算机学院谢子娟、美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张奕华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双发,旅游管理系吕明,南海学院吴蓉、梁吉,公共管理学院胡敏获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刘海春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新生入学教育方面的工作,认为本次评比活动有思路、有内容、有形式、有效果,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工作风采。据悉,今后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评比活动将常规化、制度化开展。

标签:#教育特色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