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师赛区选拔赛(决赛)成功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0-09 15: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6日晚19:00,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师赛区选拔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一课大楼北504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部(处)、教务处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
经过9月20日晚的初赛, 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其中专业组8名,非专业组8名。今晚决赛担任评委的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主任徐曼菲老师、基础教研室主任黄红兰老师、凌达老师以及徐涵老师。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凌海衡副院长,南海校区任杰老师以及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本次决赛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1、定题演讲: 题目为Culture Smart or Science Intelligent,选手可自定副标题。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正负15秒以内,否则扣分)的有准备发言。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提前5分钟让选手抽题,即兴演讲部分时间为2分钟。
3、四位评委就定题演讲内容或即兴演讲内容提问,问答时间总共为2分钟。
本次决赛中,16位选手在讲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口语决战,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每位选手都充满自信,以最佳的心态向评委、嘉宾以及观众展示了他们独特的英语口才和演讲技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专业组和非专业一、二、三等奖终于产生了,获得一等奖的两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英语演讲大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徐曼菲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所有的同学寄予希望并给予了发奋斗志的鼓舞。徐曼菲老师指出,学习外语不只是学习一门语言,本次比赛不仅给了同学们说英语的平台,更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技巧和思维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这类活动。正如老师所说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各种各样的滋味只有你亲口品尝了,才能领略到他们的美味。
在最后的颁奖台上,每位选手都满脸春风,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师赛区选拔赛(决赛)在一片的欢笑中成功落幕。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专业组:
一等奖:莫燕菁
二等奖:王舒怡、杨美娟、刘宁
三等奖:龚伟琴(南海校区英语系)、钟华、王颖敏、王婧妍
非专业组:
一等奖:杨静(政治与行政学院)
二等奖:许琳(法学院)、徐菲(南海校区)、韩东(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三等奖:张少凤(历史文化学院)、周冰清(外文学院日俄系)、黎健欣(外文学院日俄系)、车文彬(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拟稿人:方琼莉
审稿人:方晓湘

标签:#选拔赛 #英语 #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