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9-15 16: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8日和9月9日上午,我校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分别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国健,校长刘鸣,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吴颖民、黄丽雅、钱贤彬、胡钦太、郭杰、朱竑及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院系党政领导等出席大会。开学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胡庭胜主持。
        仪式上,刘鸣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学校的招生情况、学校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学科分布、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并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善于学习,敢于求真。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获取知识;学会仔细倾听和研读,批判性地思考,分清真理和谬误。第二,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善于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第三,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并从中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自我心理调适的技巧。第四,勇挑责任,回报社会。要充分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贡献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彰显出90后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青春风采。
        教师代表勉励新生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志存高远、提升学养、勇于践行、感恩助人”,做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负责任的人,创造自己和祖国的美好未来。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美好的向往,并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发奋成才,做建设祖国的栋梁。
        黄晓波作200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报告。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国家贯彻寓军于民方针、加强全民国防观念的基础,同时也是大学生加强身体素质、拓宽知识面,接受完整教育的重要渠道。黄晓波还强调,在甲型H1N1流感来袭的特殊时期,此次学生军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训练,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悉,今年我校石牌校区的军训由国防生担任军事教官,这在广东省各高校中尚属首次。这是我校军训工作的创新,也是检验国防生综合素质和国防生提高自身军政素质的一次良机。

标签:#典礼 #新生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