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巨变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9-04-24 15: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为回顾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时代精神,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巨变中国”系列活动。在对各院系前期上报活动方案进行认真评审后,经研究,决定由以下十二项活动组成“巨变中国”系列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为2009年4月至10月,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活动。
一、活动主题:巨变中国骄傲我心
二、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三、活动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系列活动安排:
(一)“流金岁月”历史剧演绎大赛
  承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历史剧创作、历史剧演绎两个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参赛,在第一阶段递交历史剧作品,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获奖者可进入第二阶段,依据剧本进行演绎比赛,评委对表演进行评奖。
活动时间:2009年5月到9月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音乐厅
(二)“甲子华诞,盛世花开”班刊制作大赛
承办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班刊创作评比和现场解说评比两个环节。各班根据活动主题创作班刊参赛,班刊形式必须为印刷品或手抄报。班刊创作作品评比产生的前六名进入班刊解说比赛。
活动时间:2009年4月20日到6月5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大厅
(三)“庆祖国六十华诞,展故里沧桑巨变”摄影比赛
承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团队。参赛作品必须紧扣活动主题,拍摄各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百姓生活、生态特色等相关内容的照片作为参赛作品。经过初赛选出优秀作品展览并评奖。
活动时间:2009年9月20日到10月1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大厅
(四)“影像中国”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及影评比赛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每周六晚上19:00到21:00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播放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优秀影片。观众可以任意选择某一部爱国主义电影进行评析,参加影评比赛。
活动时间:电影播放:2009年4月25日到6月13日
          影评比赛:2009年4月25日到9月21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
(五)“奏六十载红色凯歌,看新中国今朝辉煌” 旅游路线设计大赛
承办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学生以自由组队的形式参加。参赛队伍必须从“红色革命我缅怀”、“人民生活我关注”、“家乡变化我知道”三个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进行旅游路线设计,初赛中通过ppt、flash或其他更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对旅游路线进行介绍与说明,优胜队参加决赛。参加决赛的队伍,除进行解说、表演等展示外,还要进行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活动时间:2009年4月16日到29日
活动地点:初赛: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
决赛: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
(六)“巨变中国骄傲我心”海报设计大赛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活动简介:学生根据主题创作海报参加比赛。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的,不能是平时作业或参加过任何比赛、展览等活动的作品,可以是个人独创,也可以是小组合作。参赛作品类型为平面设计类,参赛作品必须装裱整齐上交。获奖作品在美院展厅进行展出。
活动时间:2009年4月17日到20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美术学院展厅一楼
(七)“新中国高教六十载 大学生蓬勃展风采” 网页设计比赛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承办方向全校学生征集网页设计作品,参赛者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组队参赛人数不超过3人。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视参赛作品质量,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以答辩会的形式进行,由评委现场评审出若干优秀作品,并在网上进行展示。
活动时间:2009年6月中旬到9月下旬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一楼顺德厅(暂定)
(八)“与法同行六十载”大型图片展示
承办单位:法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法制建设的不同角度、大学生与法的联系向同学们阐述四个不同的主题。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法制建设的历程,传播科学理性的法律精神,加强同学们对法的熟悉,弘扬我国渊远流长的法学文化。
活动时间:2009年9月
活动地点:图片展示:大学城校区楠园架空层、翰园前空地、教学楼长廊、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
电影播放:大学城校区南区露天舞台
(九)“巨变六十载”趣味定向越野比赛
承办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以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出3—4组,每组3人,2男1女参加定向越野活动。在活动中合理加插新中国历史知识问答,让参赛者在活泼的气氛中感受、了解新中国历史。
活动时间:2009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校园
(十)“唱响革命旋律,追忆峥嵘岁月” 校园红歌手大赛
承办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曲目要能反映庆祝建国60周年的红色歌曲。初赛采用清唱的形式,决赛则采用音乐伴唱或乐器伴奏或伴舞形式进行,比赛期间增加即兴答题环节。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歌唱组合(不超过6人)。演唱风格不限,每首歌曲演唱时间不超过6分钟。
活动时间:初赛:2009年9月14日
决赛:2009年9月24日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
(十一)“沧桑巨变六十载,辉煌成就看今朝”重游历史长河评说大赛
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学院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按建国以来的时间为线索,将建国以来的六十年划分为建国至改革开放前(1949年-1978年)、改革开放至20世纪末(1979年-2000年)、21世纪(2001年-现在)三个历史时期,参赛者以视频、图片等资料为依托,以历史发展为线索,评说该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人物或口号。
活动时间:2009年9月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
(十二)“我爱我的祖国”原创诗歌朗诵大赛
承办单位:文学院
活动简介:以原创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诗歌,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比赛,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活动时间:2009年9月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
 
 
 
学生工作部(处)
2009年4月23日


标签:#新中国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