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8级宿舍心理保健员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9-03-17 16: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建一支学生宿舍心理保健员队伍,更好地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借鉴前几年的工作经验,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将继续面向我校一年级学生开展宿舍心理保健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条件
培训对象为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2008级在校本科生,要求每个宿舍派一名同学参加。请辅导员老师在选拔人员时加以把关,建议选拔开朗、乐观、对心理辅导有一定兴趣并且热心积极的学生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咨询的原则与技巧”、“心理疾病的理解与识别”和“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四个专题,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或校外专家主讲,内容丰富,形式精彩。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为一到两个双休日,初定于三月底到四月初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请各院系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填写报名表,并指定两名负责人(一男一女),于3月25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到心理咨询中心电子邮箱 xgb04@scnu.edu.cn,同时将纸质版交到所在校区的心理咨询中心(石牌校区地址:桃李园三楼;大学城校区地址:大学城图书馆一楼南面;联系人:徐艳平老师,联系电话:39310202,39310303)。
附件: 2008级宿舍心理保健员报名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 2008级宿舍心理保健员报名表.doc




标签:#保健员 #宿舍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