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09年招聘学生政工干部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9-01-22 16: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充实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在二00九年内补充辅导员13名,心理咨询教师1名。现将本次招聘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工作的原则
  在招聘学生政工干部工作过程中,坚持如下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竞争与择优原则;
(三)优化队伍结构原则;
(四)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招聘的对象和条件
报考者必须同时符合如下八个方面的条件:
(一)报考者必须符合下列三种情形之一种:
1.华南师范大学2009届毕业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或优秀研究生;
2.“985”学校2009届毕业的全日制优秀研究生;
3.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从事辅导员工作已满四年的非事业编制人员。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强,到报名截止之日必须是中共党员。
  (三)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本科毕业生平均学分积点:文科2.8以上,理科2.6以上;到报名截止之日,英语统考普通专业四级(CET-4)必须达到425分以上,美术、音乐、体育专业二级必须达到60分以上;具备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研究生学习成绩平均分必须在80分以上,到报名截止之日必须在公开刊物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学术论文,具备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条件。
(四)热爱学生工作岗位,乐于奉献,服从组织安排,有连续从事专职学生工作5年以上的意愿。
(五)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熟悉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比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交活动能力,在本科阶段必须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或者院系学生会或团委部长以上职务。
(六)工作积极,作风深入扎实,表现优秀,在攻读现学位期间必须获得过校级以上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含优秀团干)、或优秀党员的奖励。
  (七)具有比较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以及教育教学能力。
(八)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具有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气质和魄力;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4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博士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南海校区从事辅导员工作满四年的非事业编制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3周岁,工作满五年的年龄可适当放宽4周岁,工作满六年及六年以上的年龄可适当放宽5-6周岁。
三、招聘名额和服务单位
招聘名额共计14名。其中:本科生辅导员9名、研究生辅导员4名,心理咨询教师1名。具体服务单位和有关要求见附表一。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2月1日至2009年2月25日(网上报名系统定于2009年2月1日0时开放,2009年2月25日24时关闭)。
网上报名办法:符合本招聘启事规定条件的报考者,请登录http://oa.scnu.edu.cn/hsoaform/,按照要求在报名表格上录入个人有关信息。具体说明见附表二。
报考者必须如实提供自己的信息资料,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报考资格。
(二)现场确认
需确认的材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南海校区的辅导员持南海学院的推荐函)、身份证、学习成绩登记表、担任学生干部证明材料、荣誉证书、英语统考和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科研成果等材料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相片两张。
确认材料的时间:2009年3月5日上午9时至12时
确认材料的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本校石牌校区学校办公楼324室)。
广州地区高校的报考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材料确认手续;外地报考者可用特快专递于2009年3月3日以前(以邮戳为准)将需确认的材料寄给“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雷老师”(邮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科,邮政编码:510631,联系电话:020-85211032、85215801)。
未办理材料验证与确认手续者视为未正式报名。
对于不符合本招聘启事规定条件的报考者,恕不受理报名。
  (三)资格审查与筛选
由学校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和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对报名者的报考资格和条件进行审查,于2009年3月5日下午按照所报岗位和择优的原则由各用人单位进行初步面试。最后按照1:20的比例确定参加笔试的名单。
(四)笔试
笔试时间为2009年3月5日19时至21时30分。笔试地点为本校第一课室大楼,具体课室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有: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②党的基本知识;③学生教育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知识;④教育法规;⑤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五)面试
笔试以后,按照不超过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同时兼顾岗位与专业需求的方法来确定面试人选。
经联合考核组(由主管校领导和党办、组织部、纪委、学工部、人事处、研究生处、团委、教代会负责人组成)审查或考察,下列五类报考者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①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②由组织派出到“5·12”汶川地震灾区服务满一年的抗震救灾志愿者;③校学生会主席和省级以上(含省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④获得国家文体比赛(个人和小组项目)前三名者;⑤在计算机软件开发方面有突出特长者。
学校联合考核组对笔试入围者进行面试,入围者每人先作五分钟的即兴演讲,然后用三分钟回答主考官的提问。
面试内容为:①语言表达能力;②综合分析能力;③思维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④对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知识的掌握和运用;⑤仪表、气质与魄力。
面试时间:2009年3月6日下午和晚上。各考生的面试时段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本校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活动室。
(六)考察
学校联合考核组按照1:2左右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的考察。
   (七)录用人选的确定
  联合考核组根据考试、考核结果、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岗位需要和优化结构的原则确定招聘录用候选人名单,由各用人单位与入围人选进行双向选择后提出录用名单上报校联合考核组。
校联合考核组将拟录用名单在全校和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合格的人选,由人事处按录用毕业生的有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
五、主要阅读书目
十七大政治报告,《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大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005]21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24号令),《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教社政[2005]2号),《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2002年6月25日发布)。
六、咨询电话
020-85211032     020-85215801 
                           华南师范大学辅导员联合考核组
(代章)
二00九年元月二十一日
附表一:招聘名额和服务单位一览表
blob.png

备注:此表格学历要求栏目中所讲之以上均包含本数。

附表二:2009年招聘学生政工干部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doc




标签:#华南 #启事 #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