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岁月如歌”朗诵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2-22 17:3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8日晚,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一年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12场纪念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等6个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当晚还举行了“岁月如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决赛。进入决赛的19组选手以“岁月如歌,改革如潮”为主题,在舞台上尽情歌颂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华南师大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华师学子立志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音乐学院的《我们与春天同在》(高峰等)、文学院的《桃李颂》(黄锐烁等)、南海学院的《春天的故事,青春的微笑》(吴骏东等)三支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伍巍教授、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杜熊文先生、国家二级演员朱景芳和我校肖海薇、张舸老师。赛后,来自暨南大学文学院的伍巍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对于即将走上教育事业之路的师范大学学生来说,朗诵有着特殊的重要性。在教书的过程中要对知识进行消化才能传给受众,而朗诵作为一种手段、一种教学工具在此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伍巍教授特别强调,大学生朗诵要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不仅要歌颂祖国取得巨大的物质成就,更要秉承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教师,在当前这个经济繁荣的社会,要时刻谨记传承教书育人的华师精神。
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胡庭胜部长、校团委刘凌书记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部分院系的副书记、辅导员等学生政工干部也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