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行2008年新留学生政工干部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9-02 17: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帮助新留学生政工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岗位的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工作部于8月27日在桃李园举行岗前培训活动,对今年新留的学生政工干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新生的教育与管理艺术、学生事务管理实务、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辅导方法、与学生谈话的原则和技巧、新老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等内容。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胡庭胜副部长、王政忠副部长、刘海春副部长出席了仪式,胡庭胜副部长致辞,对新留学生政工干部表示欢迎,勉励他们继承华师政工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大胆创新,争当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据悉,8月26日-27日学生工作部还对新聘用的学生兼职班主任进行了岗前培训。
    对新留辅导员和学生兼职班主任进行培训是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岗位,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拟稿人:司徒慧仪

审稿人:雷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