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四校携手并进 共创自强家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6-06 17:1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暨华师,华工,华农,广外四校自强社团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华南大地绿渐浓,自强之音格外新。为了更好地实现“传递社会关爱,缔造自强之才”的奋斗目标,促进自强社的管理,加强广东四所高校受助学生社团的交流, 2008年5月10日,广外自强社,华工砺行社、华农即将成立的自强社以及我校自强社42名干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自强社工作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管理社团来展开,广外自强社的李洪俊社长作发言词,并给同学们展示了广外自强社这两年的工作成果。接着各个高校的自强社负责人也逐一介绍了所在高校社团工作以及期间遇到的困难。我社社长范雄花作我社的代表发言,她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社的活动开展已经逐渐成熟,我社的“爱心家教”活动,回收废纸活动,“让我玩”活动等等都体现出社员的参与度大大提高,并详细的介绍了几个部门的职责和具体工作,也提出了例如干部断层,整体思路调整,干部才能的挖掘等等问题。
在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提出问题,商讨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研讨,参会的社团干部都受益匪浅,开阔了日后的工作开展的思路。
下午,四所高校的同学积极参与游戏——“魔晶销售”,我社副秘书长郑春龙同学领导的第一小组在游戏中,“销售利润”获得了第一名,春龙在获奖感言时说,无论“销售利润”是多少,在这游戏中,大家都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协作能力,无论如何,在我们这里面,个个都是精英!我们要为自己鼓掌!
    通过一天的多元化多方式的交流,这次活动在温馨的黄昏里,在大家一起喊茄子的定格中,圆满地落下帷幕。大家都相信,广东高校自强社一定会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标签:#共创 #华南 #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