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奥运”学生政工干部和大学城校区学生双人自行车环大学城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4-12 16: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0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2008年“喜迎奥运,阳光你我”学生政工干部双人自行车环城大赛暨第八届女生节“自信女生,魅力飞扬”第二届双人自行车环城大赛在大学城如期举行。 
  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胡庭胜副部长、刘海春副部长、朱艳梅副部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陈培新副书记、文学院党委刘晟副书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陈相光副书记及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黄晓波副书记为比赛致开幕词,他指出,世界上各种运动会,无论是竞技比赛还是趣味运动会,参与是最重要的,快乐是最重要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成绩是外在的东西,能获得第一高兴,获得第二也高兴,第三同样高兴,哪怕最后一名也应该高兴,这就是体育精神。黄副书记还希望广大政工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从办公室走出来,走向大自然,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轻松和快乐。 
  随着黄晓波副书记宣布比赛开始,全校50多名学生政工干部男女搭配骑上双人自行车鱼贯而出,浩荡而又有序地沿大学城外环开始了约30公里的赛程,黄晓波副书记也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本次比赛。在黄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地环大学城行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黄平江、李海云老师以优异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王鹏、邱华妹,黄学超、何雪梅组合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此外还有5支队伍获得了最佳组合奖。学生组双人自行车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男女组合骑双人自行车赛绕大学城中环一圈,期间在各赛点须完成一定的任务,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后顺利结束了比赛。 
  本次双人自行车环大学城大赛是“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为广大政工干部提供一个锻炼与交流的机会。参赛面广,集环保、绿色、健康、自由等积极元素于一身,集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发扬了“团结、友爱、奋进”的良好风格,展现了学生政工干部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坚毅、勇敢、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提高了大家参与锻炼积极性,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标签:#大学城 #学生 #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