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子自强之声响彻中山纪念堂—我校自强社同学参加“爱韵和声”传递关爱共创和谐主题公益晚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4-03 16: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是新长城的受助学生,我宣誓,我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回报父老乡亲们的厚爱,我将接过爱心传递的火炬,毕生促进社会的和谐,我愿和我的同胞一起,共同建筑爱的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校230位受助学子热情、饱满、激昂的誓言久久回荡在中山纪念堂!
 3月28日晚上8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单位协办的主题为“传递关爱,共创和谐” 公益晚会—“爱韵和声”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广东省秘书长徐尚武、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兼党组书记范小建、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副会长陈开枝(原广州市政协主席)及多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晚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及我校在内的广东3所高校自强社受助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开始,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兼党组书记范小建做了热情洋溢的晚会致词,并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炫耀的光影中,同学们欣赏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无论是诗歌朗诵《冰雪同心》,歌曲《爱在人间》、《温暖》或是小品《爱心天使》都让整台晚会变的温情无比,杂技《金色幻想》更是让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晚会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致闭幕词,段会长说:“中国扶贫基金会会把资助款用到最好,每一分钱都会送到最需要的人的手里,保证不会辜负资助人的期望,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此次晚会中,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了爱的温情与伟大,在雪灾中,在贫困山区的卫生室内,在受助大学生感激的泪水里,同学们再一次感悟和谐、感恩、关爱,再一次明白责任、回报,再一次鼓励自己做对社会有用之人。自强社的学生用最昂扬的姿态,用不息的自强之声,响彻了整个中山纪念堂,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