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8-04-01 08: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拟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感受成就,解放思想,再续辉煌
二、活动目的: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光辉历程,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四、活动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系列活动安排
(一)“改革先锋论发展,创新勇者畅未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论坛
  承办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活动简介:学生自由组队,以论坛的形式就目前社会关注的若干问题发表见解。活动分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部分。评委依据所提交的文字材料从所有参赛队伍中评出八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环节采用演讲和答辩方式进行,八进六,选出六支队伍进入最后决赛。
活动时间4月上旬-5月下旬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复赛在一课大楼,决赛在电教厅
(二)“改革光影,岁月存证” 大型纪录片观赏活动
承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活动简介:播放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记录片《复兴之路》。活动期间设现场互动、征集感想以及赠送书籍等环节。
活动时间:4月9日-4月10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一课阶梯课室
(三)“为华师喝彩-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建校七十五周年”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
承办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以新闻摄影采访的方式,多层面多视角地采访老领导、老教师、领导、教师、学生代表等,最后以文字、视频、图片的专题作品形式深入、系统反映我校及各院系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活动时间:4月1日-5月1日
活动地点: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开展采访活动,最后在石牌校区一课大楼北大厅进行大型成果展
(四)变化,讲述家里30年来的故事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分为3个环节,即故事征集、故事展示、故事续写阶段。其中,故事展示阶段为活动的重心,采用时间隧道的形式展示各种素材。
活动时间:3月-5月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桃李园门前空地(或中心花园)、一课大厅
(五)“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电子杂志、网站制作大赛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活动简介: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宣传与网络应用的基本技能相结合,既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光辉历程,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活动时间:3月下旬-5月
活动地点:决赛在石牌校区顺德厅
(六)“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经典曲目展演
承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活动简介:选手演唱改革开放30来最有代表性、流传最广、最为人民喜爱的歌曲。最终由嘉宾和现场观众评出“最佳台风奖”,“最佳演绎奖”及“最佳人气奖”等奖项。
活动时间:5月9日
活动地点:石牌校区电教厅
(七)“风雨铸辉煌,感恩话成就”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原创作品诵读大赛
承办单位:文学院
活动简介:朗诵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以“改革开放三十年·讲述”为文章主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参赛选手要求使用标准的普通话进行脱稿诵读,选手朗诵时需口齿清楚、流利,仪态大方,评委将依据相关评分标准对选手朗诵行打分。
活动时间:4月上旬
活动地点:大学城教学楼一栋
(八)“为中国喝彩”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歌舞剧比赛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文学院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为歌舞剧表演,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主题展开,内容自定,剧本可为现成剧本,也可根据情况进行自行创作;选手自由组合参加表演,也可跨院系参加,人数不限。
活动时间:初赛 5月16日;决赛 5月23日
活动地点:初赛 大学城校区教学楼,石牌校区教学楼
决赛 大学城校区水泥篮球场舞台
(九)“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图片展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活动简介:本次展览的图片围绕改革开放三十年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展开,共分为五个大的部分:改革开放历程、改革开放三十件大事、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变化、特区风采、两会回顾。五个部分系统地回顾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等改革开放三十年中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并对经济特区做专题的介绍。
活动时间:4月
活动地点:大学城楠园架空层
(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演讲比赛
承办单位:化学与环境学院
活动简介:活动设有三个比赛项目,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答辩。比赛形式为团体赛,要求每个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活动,组建一支演讲队伍,每支参赛队伍有3位成员,每位成员参加其中一项比赛,三项比赛的分数之和为该队伍的最终成绩。
活动时间:4月24日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101
(十一)“追寻改革开放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大学城校区趣味定向越野比赛
承办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活动简介:在定向越野这样一项极富群众性、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军事意义和适合校园开展的新兴体育运动中合理加插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在活泼的气氛中感受、学习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精神。
活动时间:4月下旬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
(十二)“昔日今朝”:改革前后对比邮票展示
承办单位: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活动简介:邀请一些集邮协会展示有关改革开放的纪念邮票。纪念邮票反映了历史,也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就。
活动时间:4月或5月的某个周四中午
活动地点:大学城校区楠园架空层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标签:#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