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伙食补助的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3-31 16:2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年以来,全国物价持续上涨,学生学习生活支出不断增加,为了帮助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体现党、政府及学校对高校学生的关心,在中央财政、省财政的大力支持下,从2007年下半年起,学校向全校全日制在校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伙食补助”五批次,共发放315.75万元,受益学生达50686人次。一次针对全日制在校生,发放金额达257.9万元,受益学生32239人次;四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金额达57.85万元,受益学生18447人次。
 
学校主管领导黄晓波副书记、钱贤彬副校长高度关注物价上涨给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影响,多次召集职能部门领导、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等人员会议,探讨物价上涨应对措施。积极发挥学生政工干部优势,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并努力拓展资助资金来源渠道,开辟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物价上涨应对措施是我校和谐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保证校园和谐稳定,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改善学生经济状况,帮助同学缓解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具有积极的作用。自从实施该应对措施以来,广大同学反应良好。


标签:#伙食 #家庭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