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07级宿舍心理保健员业务培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8-03-18 16: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学生的心理问题已经成为高校辅导员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心理咨询中心努力创设多个途径多方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并帮助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我们已经在2006级同学中成功培训了1000余名宿舍心理保健员,为同学的心理保健工作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线索,学生工作部今年继续面向我校一年级学生开展宿舍心理保健员培训工作。要求如下:
1.宿舍心理保健员在2007级选拔,要求每名宿舍有一名同学参加,请各院系在325之前把名单报回心理咨询中心。
2选拔名单辅导员要加以把关,建议选拔开朗、乐观、对心理辅导有一定兴趣并且热心积极的学生参加该培训。
3宿舍心理保健员的培训暂定为三个心理辅导培训专题,分别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咨询的原则与技巧、心理疾病的理解与识别。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或校外专家主讲,内容丰富,形式精彩。培训时间为一到两个双休日。初步定为3月底到四月初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报名名单应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宿舍号码、联系电话等,同时每个院系要暂设定两名负责人(最好一男一女)以方便联系。
报名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于325之前将报名名单电子版发送到到心理咨询中心电子邮箱xuyanpingxl@21cn.com,同时各交一份到所在校区的心理咨询中心,石牌校区咨询中心地址在桃李园三楼、大学城校区咨询中心地址在大学城图书馆一楼南区。
联系老师:徐艳平老师 电话:39310202 39310303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00八年三月十八日

标签:#保健员 #宿舍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