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心理剧在电教厅激情上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2-05 16: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生活就像一场戏,每个人都是其中的演员”。12月2日晚的电教厅笑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汇成一片激情的海洋。
这是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那时花开”校园心理剧的现场。剧情是一个大学生在面对学业、恋爱、亲情等一系列挫折和迷茫之后反思自我、走出心理困境的历程。由于该剧体现的是大学生普遍的生存状态和所面对的心灵斗争,跌宕而感人的剧情紧紧牵动着300多位来自历史、外文、开放等不同学院同学的心弦。在剧终的自由发言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所受到的启发,他们普遍表示要肯定自己的价值,增强自信心,要用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最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刘东台副教授对该剧作了专业、深入的点评,她还勉励大家勇于超越自我、保持良好心境,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身边的一切。
在记者的采访中,有位叫王文婷的07级新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也常常遇到许多不顺心的事,但是我试着去珍惜生活中那些平凡的点点滴滴,并用来释放自己的心绪。”她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学校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如《怡心园》报、南方心理在线网等等。
据刘东台老师分析,心理情景剧这种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方式比其他方式更具体、更形象,而且选材贴近大学生生活,具有很强的真实性、针对性,加上由大学生自编自演,受欢迎程度较高、教育效果更加明显,希望这种心理剧以后能更多地展现在广大学生眼前。
观看此次“那时花开”表演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及心理咨询中心的其他老师。据悉,该心理剧还将于12月9日在大学城校区上演。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九日


标签:#花开 #电教 #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