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2-04 16: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7年12月1日上午,我校组织4000余名学生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集中考试。整个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秩序良好。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教育部语言文字报刊社举办,考试内容是社会生活中应具备的语言文字基本功、语言运用中应该遵循的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知识和规范标准以及书写及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目的是提高大学生对语言文字基本功的认识,推动国家语言文字法及相关规范标准在专业教学中的落实。
为了检验我校学生对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知识和规范标准掌握运用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生对“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重要性的认识,自觉遵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努力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2005年,学生工作部组织了1000余名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一等奖32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73名;学生工作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今年,我校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共同组织了4000余名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已顺利完成考试组织工作。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语言文字基本功的认识,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我校今后仍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
 
拟稿人:于林平       审稿人:冼德庆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