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型心理情景剧“那时花开”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7-12-01 11: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普及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由学生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大型心理情景剧“那时花开”将于122周日晚730在本部电教厅,129周日晚700在大学城校区经管学院第一演讲厅上演。故事有关大学生成才成长、情感发展的故事,历时60分钟,最后由心理咨询中心刘东台副教授点评并现场答疑,对解答学生心理困惑有启发作用。现场还设有抽奖活动,奖品丰富。请各位老师通知感兴趣的同学观看,也欢迎各位老师光临指导。
心理咨询中心已是第四年通过心理剧的活动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更直观的形式解答学生心理困惑。在往年举办的心理剧如“我是谁?”“Reborn”的活动中均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观看后的同学们都表示因为演绎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情景,特别容易引起共鸣,再经由专业的心理老师的点评,对如何面对心理困惑大受启发。
本次心理剧情况介绍如下:
剧名:那时花开
上演时间地点:
122周日晚730 石牌校区电教厅
129周日晚700 大学城校区经管学院第一演讲厅
故事大纲:
曾经年少轻狂,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追梦的感觉能让我们飞起来,只是在执着中忘了沿途的风景。那时花开,你我曾在;那时花开,你我期待;那时花开,在绽放之际与你相约。感悟岁月流年,演绎精彩人生。
林向南是一个一心想做导演的大学生,除了看电影写剧本之外什么也不喜欢什么也不做,包括学习。然而他的所谓才华却没有人赏识过,教授电影学的某教授是他在学校里唯一尊敬的人,也是唯一能看出他的才华的人。男主角的父亲早逝,母亲一个人把他拉扯大,但他自己感觉和母亲之间有种说不出的距离感,母亲却毫无保留地关爱着这个日渐长大的孩子,并引以为荣。
叶谨琪是林小时候的邻居,在大学中重逢,作为系花的叶对个性孤僻为人固执且家境贫寒的男主角的爱让旁人不可思议,但两人之间却一直保持着极好的恋爱关系,即使有强劲的第三者出现。直到叶成为交换生去到香港之后,距离开始让思念变成寂寞时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最终第三者成功策反了叶。林情绪崩溃,与情敌爆发冲突,并发生车祸。在病床上教授和他长谈一番,终于让他改变原来的自我,开始肯定自己,也接受别人,学会去珍惜应当珍惜的东西。终于他实现自己的愿望,并在最后把自己的成功经历告诉大家……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标签:#情景剧 #花开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