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生防骗教育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6-09-28 14: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新生辅导员:

近期,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对大学生及其家庭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刚入学的新生,由于安全防范意识不强,更易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目标。为防止类似情况在我校发生,避免新生上当受骗,亟需对广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防骗意识。应教育新生做到以下几点:

一、将院系办公室、副书记或辅导员、校区学生部联系电话告知家长,当家长接到陌生电话告知子女在校发生意外时应首先打这些电话向学校核实。

二、不贪小便宜,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轻信诱惑性手机短信。

三、不把自己的手机借给陌生人或把手机号码告知陌生人。

四、不要轻信打着电信或公安部门的旗号,以配合工作为由要求在某一时段内拔掉宿舍电话线或关闭手机的电话。

五、不要轻易答应不知底细的所谓老乡以各种名义提出的钱财要求,应征询过院系副书记、辅导员或学生处有关老师的意见后再做决定。

六、不要轻信任何收取不菲押金的代销活动。

七、如发现上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石牌校区电话:85211100;大学城校区电话:39310110)。

 

 

学生工作处

00六年九月二十五日

标签:#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