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年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6-09-08 14: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保证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现将切实做好2006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注册当天(9月9日),请各院系新生接待点统计好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学生人数及相关原因,特别要关注来自广东、福建、浙江等遭受强台风袭击省份的家庭受灾新生,根据《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登记表》及《家庭受灾学生人数、情况统计表》(见附表)进行认真、细致的填写。以上表格必须在新生报到结束时分别上交到各校区的学生事务管理科。

二、注册当天,新生需将《华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信息表》(即《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交到辅导员处,各院系新生辅导员要根据学生的填表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甄别和分类工作,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初步统计工作。

三、新生军训期间,请各院系新生辅导员将《华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信息表》的内容输入学生管理系统,以便进一步做好减免学费、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发放、特殊困难补助的发放等工作。如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因各种原因未能将表格填写完整或欠缺了相关单位的证明签章,则请新生辅导员指导其尽快将表格补充完整或寄回家庭所在地补盖相关印章,否则可能影响其申请各类资助项目,希望特别注意。(有关如何将数据输入学生管理系统等相关事宜有待通知。)

四、新生注册当天上交的学生档案等资料请院系妥善保管,学生事务管理科将具体通知如何对新生档案进行整理等相关事宜。

附表一:《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登记表》

附表二:《家庭受灾学生人数、情况统计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

拟稿人:姚轶懿 负责人:胡庭胜

标签:#绿色通道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