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隆重举行二00六年学生兼职班主任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9-04 14: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4日上午830,华南师范大学二00六年学生兼职班主任培训开班仪式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刘海春副部长,思教科雷蕾科长、张奕华、王岩、于林平老师以及石牌、大学城两校区兼职办主任共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雷蕾科长主持,她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随后,刘海春副部长做了重要的开班动员讲话。刘部长首先强调了学生兼职班主任队伍的重要作用,指出兼职班主任队伍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有力补充,是广东省各高校学生辅导员队伍的后备力量,几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使这支队伍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和爱戴。他又指出,学生兼职班主任队伍不仅会为学校一年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做出贡献,也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拓宽社会关系,为将来的事业成功奠定一定的基础。因此,可以说兼职班主任工作是个锻炼能力、提高素质的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新生教育、管理的相关理论及工作方法,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努力工作,天天进步,使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到较大的提升,为未来的事业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大会为128名学生兼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三天时间进行,94日为集中培训时间,培训内容为:兼职班主任工作职责和管理、一年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一年级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以及新老兼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等等;95日的培训分石牌和大学城两校区进行,主要包括新时期的学生团建工作、大学城校区学生工作的特点(大学城校区)、大学四年科学定位(石牌校区)等内容;96日,培训仍然分校区进行,主要内容为自学新生管理规章制度,熟悉新生情况,走访副书记、辅导员,撰写学习心得、工作计划等等。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九月四日

 

标签:#学生 #工作部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