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丛飞精神、践行“八荣八耻”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6-04-29 12: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2006年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做出学习宣传丛飞精神的指示。他说,丛飞事迹感动广东,丛飞精神是时代的强音。我们要学习丛飞正确认识世界、正确认识社会、正确认识人生的丰富精神内涵。他特别强调,当前广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丛飞就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典范。我们要通过丛飞精神大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

深圳青年歌手丛飞多年坚持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10年间,他个人捐出300多万元,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他依旧坚持做义工,而自己的生活却非常艰苦。丛飞的事迹感动了国人,成为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在生命弥留之际,他还毅然捐献眼角膜再献爱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关于学习宣传丛飞精神的指示,在大学生中开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把我校正在开展的“八荣八耻”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经学生工作部领导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向丛飞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针对各学院的特点,确定学习内容和重点。要把丛飞的先进事迹作为大学生学习“八荣八耻”的生动教材,通过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丛飞精神,扎实推进“八荣八耻”的学习活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巩固荣辱观教育的前期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丛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二、从各院系的实际出发,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组织大学生深入学习张德江书记的指示精神,通过收看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纪实片(学生处思教科有光碟)等,全面了解和掌握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演讲会、报告会等形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各院系要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班会,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把学习丛飞精神与学习“八荣八耻”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学生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始终坚持对人生、对理想、对事业的追求,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作出积极贡献。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提供有力保证。开展向丛飞同志学习的活动,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确保“八荣八耻”学习活动取得实效的重大举措。各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具体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取得实效。各院系要把开展向丛飞学习活动作为检查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保证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以此来推动“八荣八耻”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00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标签:#精神 #荣八耻